毕淑敏八年前疫情之作 《花冠病毒》被炒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作家毕淑敏八年前出版的长篇小说《花冠病毒》近日在中国广为流传,成为抢手图书,被网友誉为“神预言”。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各版本《花冠病毒》销售价普遍高于定价一倍以上,例如2012年1月出版的《花冠病毒》定价人民币35元,现在已被炒到140元至200元不等。


毕淑敏是一位拥有心理医师资格证的作家,《花冠病毒》在当时被定位为中国首部“心理能量小说”。毕淑敏在本书自序中写道:在身体和心灵遭遇突变,就像本书中出现的那种极端困厄情况,最终能依靠的必是你的心理能量。


《花冠病毒》故事开始于20NN年3月,一种罕见的病毒“花冠病毒”侵袭中国燕市,这座拥有数千万人口的城市瞬间沦为瘟疫之城,城市封锁,民众出逃,抢购成风……拥有心理医学背景的女作家罗纬芝深入抗战一线采访,却身染病毒,危在旦夕,后来因一个神秘年轻人李元的白色药粉又不可思议地康复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