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学馆揭晓今年10部“春天好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辽宁文学馆四季好书评选活动日前揭晓。这是辽宁文学馆邀请各省作家、评论家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10部作品为2020年度春天好书。


本回书选所选好书包括曹可凡《我认识一些深情的人》(上海文艺出版社)、冯骥才《书房一世界》(作家出版社)、陆颖墨《小岛》(作家出版社),彭荆风《初进佤山》(云南人民出版社)、路内《雾行者》(上海三联书店)、池莉《战疫纪事》(春风文艺出版社)、曾彦修口述、李晋西记录整理《曾彦修访谈录》(人民文学出版社)、付秀莹《他乡》(十月文艺出版社)、邓一光《人,或所有的士兵》(四川人民出版社)、郑执《生吞》(浙江文艺出版社)。


在选出的好书中,《战疫纪事》为较特别的一本,为抗击疫情主题文学作品集,共收录40位作家以及医护人员创作的40篇散文,全书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身处湖北省以外的当代著名作家撰写的关于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感人事件等,作者包括迟子建、吴克敬、滕贞甫、孙惠芬、罗伟章、甫跃辉、叶浅韵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