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人生涯40年见证历史 ——郑文辉回忆录《笑傲报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前副总编辑郑文辉从事报业工作40多年以来,当过记者、编辑、总编辑,退休后书写回忆录《笑傲报林》,见证时代发展。套用杜南发在本书序文所说的:“《笑傲报林》一书,因真实而生动,因丰富而精彩,因意义而可贵,是一个时代的报人身影。”

本地退休报人郑文辉日前出版回忆录《笑傲报林》,在书中细说自己从事新闻工作40多年来的所闻所见所思。郑文辉当过《虎报》记者、《通报》编辑、《民报》总编辑及《新明日报》新闻编辑,2002年在《新明日报》当副总编辑任内退休。

郑文辉1959年为《虎报》记者,并一个人派驻马来西亚马六甲,在那里孤军作战两年多,直到《虎报》停刊。其报人生涯中有35年的时间任职于金庸创办的《新明日报》。金庸去世的时候,郑文辉曾写下一篇文章悼念金庸,这篇文章也即《笑傲报林》的开篇之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