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作家 塞普尔维达染冠病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智利知名作家路易斯·塞普尔维达(Luis Sepulveda)4月16日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去世,终年70岁。今年3月初,塞普尔维达在参加完葡萄牙的一个文学节回西班牙后出现症状,并在西班牙奥维耶多(Oviedo)确诊。


路易斯·塞普尔维达人生经历丰富,1970年代初,他因积极支持智利前总统阿连德(Salvador Allende)的左派政府而被捕入狱,后在多个国家流亡。他曾在亚马逊河流域与当地的印第安人共同生活,并根据这段经历写出了他的第一部小说《读爱情故事的老人》,由此一举成名。塞普尔维达曾获得多项文学奖和荣誉称号,包括智利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诗歌奖、春天小说奖等。


多部作品译成中文版
路易斯·塞普尔维达的作品已有几个中文译本,包括《教海鸥飞翔的猫》《读爱情故事的老人》及《失落的南方》等。《失落的南方》为作者的南美纪行,书中展现一去不复返的南方记忆,探寻巴塔哥尼亚草原失落的瑰宝,记叙了旅途中的奇闻异事,描述当地的独特景色和人文风情。他们游览最偏远的角落,许多地方都超出了地理与历史学的记载,也碰上了最与世隔绝的一些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