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照疫情中对人文关怀的思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照将在线上讲座“疫情中思考社会、政治与历史”中,从疫情谈到社会课题,也将“阅读”台湾。(互联网)
杨照将在线上讲座“疫情中思考社会、政治与历史”中,从疫情谈到社会课题,也将“阅读”台湾。(互联网)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延烧全球,许多过去被有意无意掩盖的社会问题,例如贫富悬殊、社会分裂等在各地一一浮现出来,台湾作家及媒体工作者杨照今午将在“新加坡书展线上周记”与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对谈“疫情中思考社会、政治与历史”。


偷藏《资本论》日英译本
杨照著作等身,作品涵盖文学、哲学、历史、艺术等领域,其中《在资本主义带来浩劫时,聆听马克思》对马克思的《资本论》做了精要讲解,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导读马克思《资本论》的重要概念,从资本主义在每一个社会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启发读者反思。


杨照也在本书忆述自己成长在视马克思与《资本论》为毒物的年代,但他大学时却无意间在台大图书馆里找到了日译版与英译本的《资本论》,在当时《资本论》不可能外借的情况下,杨照借着图书馆里的自助影印机,“偷偷摸摸”在自己的“衣橱”里藏了三大卷的日译与英译本《资本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