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环保不等于放弃舒适生活

字体大小:

wo_jia_mei_la_ji__Medium.jpg

《我家没垃圾》

作者:贝亚·强森(Bea Johnson)

出版:远流出版

本书2017年出版,讲述曾过着奢华生活的美国加州妈妈,如何践行零废弃生活,成就更美好的人生。本书曾位列美国亚马逊分类榜第一名,获读者4.5颗星推荐。

作者贝亚·强森女士曾享受丰盛的物质生活,家中充满用过即丢的物品,每天制造新的浪费。对许多人来说,如果浪费能带来生活的便利,那么何乐不为?但当她因为一次搬家经历,开始实践减法生活,简化日常所需,减少垃圾排放,却发现生活品质反而更高了。

本书主张5R原则:拒绝(Refuse)你不需要的,减少(Reduce)你需要的,重复使用(Reuse)你消费而来的,回收(Recycle)你不能拒绝/减少/重复使用的,分解(Rot)剩下的残渣做成堆肥。

本书通过生动、实用的教学分享如何重新规划生活,一步步迈入零废弃的行列。零废弃生活不仅节约和环保,更能带领我们走出舒适圈。

shen_zai_du_zhong_bu_zhi_du__Medium.jpg

《身在毒中不知毒》

作者:葛文根·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 Gavigan) 

出版:智圆出版公司

本书2011年出版,通过专家与名人的实例告诉你,如何分辨生活中的隐形杀手。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吃喝穿用,不知藏了多少毒素。

我们精挑细选的家居建材可能含杀虫剂,花费高价购买的护肤品可能含防腐剂,看似精致的儿童玩具可能含铅,种植花草的肥料可能是化学合成的,为了养生而吃的食品可能受过污染……

这些毒素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时刻蚕食着我们的身体。

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如何简单地找出隐形的毒素,并打造一个健康无毒的居家环境。从挑选餐具食材,防止毒从口入;到选购家居日用品,让室内免受毒气侵害。从儿童的育儿设施,让孩子放心成长;到挑选清洁和护肤品,让大人从内而外洁净。本书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更教你如何再造干净、绿色的家园,是最实用、最详尽的生活宝典。

huan_bao_yi_nian_bu_hui_si__Medium.jpg

《环保一年不会死》

作者:柯林·贝文

出版:新北市:野人文化规范有限公司

一年不用卫生纸,不买新物品,不制造任何垃圾,甚至不用电,这在现代生活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柯林·贝文带着妻儿,甚至家中的狗一起在纽约这座大都市践行了这场大冒险。

本书以幽默、生动的笔触记录了这一家人的“零碳生活实验”。用走楼梯代替乘电梯,用摩多车代替私家车和公交,用手工代替家用电器,克制消费包装食品。看似辛苦徒劳的尝试,却给全家人的身心健康带了捷报。

在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地球造成的伤害的同时,柯林·贝文全家人也有了更多精力维系亲缘关系,冷静地思考生活的意义,合理将时间用在真正重要的事物上。

作者用亲身经历告诉读者,环保并不等于放弃舒适的生活方式,而是更有意义地支配人生,从而获得更高的幸福感。

更重要的是,柯林·贝文也身体力行地将环保这个“大口号”,践行到生活的细微处。你不必完全效法他们一家人过上零碳生活,但多少会受到启发,如何从点点滴滴兑现自己的环保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