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奥巴马推荐 《尼克尔男孩》得普利策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作家怀特黑德凭《尼克尔男孩》第二度获得普利策奖。(互联网)
美国作家怀特黑德凭《尼克尔男孩》第二度获得普利策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作家科尔森·怀特黑德(Colson Whitehead)的《尼克尔男孩》(The Nickel Boys)获2020年普利策奖小说奖。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普利策奖,上回是2017年,获奖作品为《地下铁道》(The Underground Railroad)。


小说《尼克尔男孩》曾得到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的推荐,奥巴马肯定这本书“是一本必读之书,它详细描述了种族隔离和大规模监禁如何撕裂人们的生活,并造成了今天的连锁反应。”


科尔森·怀特黑德是个风格多变的作家。他生于1969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写过六部小说,两部非虚构作品,擅长创作有关种族议题的小说。《地下铁道》讲述十五六岁的女奴科拉受到欺辱和强暴,过着黑暗的生活。在一次残忍的鞭打下,她下定决心逃出人间地狱,穿过沼泽的黑水和森林的幽暗,搭乘秘密的地下铁道,一路向北投奔自由的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