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中国出版散文集 推介南洋美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副刊专栏作者何华近日出版散文集《南洋滋味》(广东人民出版社),内容有关南洋美食与历史、文化,分为辑一“在南洋”及辑二“在人间”,作者写榴梿、南洋椰花酒、南洋茶餐室、米暹、擂茶饭、印度尼西亚苦果饼、肉骨茶、娘惹菜、古早味潮州生腌螃蟹等南洋美食,也写永和豆浆、八宝饭、宝洪茶、茶虾饭、徽州粿等人间滋味。作者谈美食,也通过美食讲述名人故事,另外,书中并附有画家唐吟方的十几幅插画。


关于本书,白先勇说:“吃吃喝喝是人间俗事,何华却写出了几缕文气,滋味悠长。”王润华说:“何华用新移民的视角写南洋,写饮食,写吃吃喝喝中蕴藏的人文故事,颇值一读。”(大众书局,可通过lazada.sg/shop/popular-official-store网购,或电邮至popbb_chin@popularworld.com预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