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旅居加拿大的中国作家张翎,在武汉封城当日,赶回故乡温州过年,意想不到的进入全中国除湖北所属城镇之外的第二大重疫区。本书收录《我的分岁之旅》《蜗居》《三餐》《那些星空般的时刻》《在离去和归来之间》五篇,以不同角度,书写困于疫城之中的深刻体会,主题从社会、家族到个人,从最日常的一日三餐,到疫城中难以想象的外出经验,张翎带领读者,走进那封闭的疫城日常,张翎说:“我既不是新闻记者,也不是医护人员,甚至没有参与义工服务队列。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陷入一段狼狈无措困境的人,我笔下记录的不是事件和数据,我想还原的是一个糊涂人对外界突发的灾难所感受到的哀伤和惶恐。”(大众)


这是一本特别的书,透过邮票,作者回望19到20世纪,世界上曾经存在的、现已灭亡的50个政权以及它们的历史。本书罗列的50个消失的国度,在面积、形状、地点、立国时间上相去甚远,但有一个共通点:它们都发行过自己的邮票。作者贝尔智为挪威建筑师,他运用风趣的文字,从不同于传统的角度探讨这些鲜为人知的国家,并向读者介绍数十年来的殖民主义、民族主义、叛乱抗争、帝国主义和大大小小的冲突……(纪伊国屋)


本书作者和辻哲郎为日本哲学家、伦理学家、东洋文化研究专家,是日本比较文化研究的集大成者。他在本书中如实记录了自己在“巡礼”过程中受到的来自历史与艺术的感动,对建筑、壁画、佛像中蕴含的佛教艺术色彩与日本文化发展进程做了深入剖析,并且尝试以横向纵向综合对比的方式,探究日本文化发展的脉络,以及日本文化与中国、印度、希腊等地域文化的异同,让读者在尽情领略古寺艺术之美的同时,也能对日本文化有一些全新的认识。(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