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日本女间谍》小说选集出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作家李选楼主编小说集《〈一个日本女间谍〉新马反法西斯小说选集》(抗战时期)》,已在近日出版。


本选集以反映中国抗战为主题,所选作品包括流冰《在血泊中微笑》、丁倩《一个日本女间谍》、金丁《谁说我们年纪小》、陈南《金叶琼思君》、萧克《码头上小天使》、李蕴郎《转变》、铁抗《运输兵阿部信一》、老蕾《弃家者》、林晨《泡》,以及乳婴的三篇作品:《小根是怎样死的》《姐弟俩》《八九百个》,共12篇。


本书编者将作品内容分为两类,他说:“首先,南来作家们以书写中国国内战事,揭发法西斯侵略者的罪恶。他们先是把眼光放在中国,以高昂愤发之笔,抒发了对国家的感情,描写敌人的残暴,战争的无情,间谍的危害。他们在体现人民的哀痛,抗敌的热忱之时,也在小说中叙写了侵略者的必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