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蝶诗奖得主周天派出版诗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第三届周梦蝶诗奖首奖得主周天派第一本诗集《岛屿派》(台湾麦田)出版。诗集分为七辑,分别为辑一“海的孩子”,辑二“我正穿过的世界”,辑三“没有什么是不值得讨论的”,辑四“所有阴影都是一道谜语”,辑五“似乎就懂得昨天了”,辑六“有时候,有时不候”及辑七“奥义”。


《岛屿派》收录西子湾时期、花莲小村时期、浪游时期等不同阶段的60余首作品。编排设计上,每一辑以数首小诗作序曲,合计40首。全书作品百余首,最末加上一首隐藏曲目“hidden track”。


诗人杨泽说,周天派的诗“完全不同于台湾时下的主流写法、章法,纵使这在以黏腻、湿润为尚的现代诗坛并不讨好。相对于其他人,他一点也不多产,但警策之作不少,既幽默又机警。其中写景的句子尤其生动明亮极了,意象简单,思考却十分精要,精彩,令人印象深刻。此集堪称洗练,节制而有深意,珠玉之篇(gems)甚多,甚耐细读,多嚼几遍后,原汁原味自现,是一部有人生历练经验的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