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说主角是三个有野心的女性:30多岁的女编剧高爱莫,总是期待自己写出畅销剧本,却总是眼高手低,自认怀才不遇;50多岁的过气女星巩丽莲,要高爱莫为她量身打造剧本以便起死回生;最后是20多岁的女演员林由果,为了演出机会用尽心思,希望能争取在大导演的片中担任配角。就在林由果电影杀青之后,巩丽莲提议三人共游泰国,爱莫认定巩丽莲将不久于世,才急着留下代表作,而林由果仍然玩世不恭,却不知即将迎接人生最戏剧性的转变……随着越趋疯狂的旅程,爱莫为巩丽莲撰写的剧本也随之越来越清晰。三人的人生剧本,最终走到转折点……(纪伊国屋)


《史记》共52万余字,分成130篇,五个部分,本书作者杨照认为,读《史记》不能光拣好看的看。他认为,“古往今来很多《史记》的选本,都依循一个简单的原则,就是考虑《史记》文章好看程度,将‘不好看’的部分挑出来,只留‘好看’的部分。但这样就遗漏了一个关键问题:为什么司马迁要在《史记》里放那么多‘不好看’的内容?为什么很多读者认定‘好看’的内容,在《史记》中往往被放在很后面?为什么依照司马迁自己的编排方式,读者必须先读很多没那么好看的内容,接着才能等到‘好看’的篇章出现?本书认为,“司马迁用他的著作让我们认识到,当我们把历史当作一个整体时,所看到的历史,从里面学到的内容,以及因此认识到的世界与道理,是完全不一样的。”(大众)


进入20世纪后,随着医学和技术的进步,人类曾自信地认为,自己已经可以预测流行病的暴发了,有些人甚至狂妄地以为人类已经征服了病菌。然而,人类终究必将与病菌继续共存下去,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性的流行病还将会不时地出现。本书通过抽丝剥茧的探案式写法,为我们揭示了“微生物猎手”们是如何找到病原体和传播途径,讲述他们经历了怎样的挫折,遇到过怎样的阻碍,不同的“猎手”之间产生过怎样的分歧,最后又是如何取得成功的,以及尚有哪些谜题至今仍未被解开。(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