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帮视角看动荡年代 丁云长篇小说《1964》问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丁云长篇小说《1964——恶狼的年代》(八方文化创作室)近日出版。小说写了一个黑帮人物改邪归正,成为一个陶艺家的故事。按照作者的说法是:“黑帮男儿,如何在动荡的年代中摆脱心中恶狼,成为良善的人。”


小说主人翁张阿顺在芽笼混流氓,并迅速在黑道中崛起,但他所迷恋的小歌星小蕾却遭到帮会老大雄叔迷奸,他愤而刺杀对方不果,还连累义兄阿芒惨死,张阿顺从此亡命天涯,并在陶园躲藏。在这期间,他遇方茗莲无微不至照顾,渐渐褪去暴戾之气,并且在陶园主人方镇陶的教导下学会陶艺。但一场家族夺权阴谋逐渐展开,茗莲中毒几乎瞎眼;方镇陶被绑架。


时值马印对抗期间,社会动荡、种族暴乱、爆炸案四起,政府宣布戒严,在最危急的时刻,张阿顺重返新加坡,为救恩人方镇陶不果,还杀了人。张阿顺因此坐牢,出狱后,成为一名陶艺家,并且陪伴患癌的茗莲度过临终时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