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记者译作《巴别塔》获京东文学盛典年度国际文学作品

中国著名作家格非(中)揭晓《巴别塔》为“年度国际文学作品”。(京东提供)
中国著名作家格非(中)揭晓《巴别塔》为“年度国际文学作品”。(京东提供)

字体大小:

国际快递

由新华网、中国艺术报社、京东图书、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0京东文学盛典已在近日选出一批优秀作品。这个文学盛典共设“国内文学”“国际文学”“儿童文学”“科幻文学”“文学IP”五大单元,通过专家推荐和大众参与投票的方式,让好书脱颖而出。

“2020年度国际文学作品”由英国作家A. S. 拜厄特创作的《巴别塔》获得,译者王一鸣为《联合早报》副刊记者。由格非、麦家、陈众议、高兴、王亚彬组成的推介嘉宾团的推介理由是:“内容包罗万象,内涵丰富,多种文体并陈,写尽独立女性的困境与觉醒。它的伟大立意在英国小说中是罕见的,堪称一部百科全书式小说。”

《巴别塔》版权引进和策划方、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朱筱筱介绍说,读客七年前拿到了拜厄特非常重要的成长四部曲,《巴别塔》是其中最有分量的一部。“这部作品饱含作者写作抱负和野心,且写作难度很大;它的翻译、编辑同样很有难度。我们找译者花了一年半的时间,译者王一鸣先生很有勇气地接下了这个大部头作品,花了约五年才译完。”

在2020京东文学盛典中,作家阿来以其长篇小说《云中记》获得“2020年度国内文学作品”;“2020年度科幻文学作品”由青年作家吴楚的《记忆偏离》获得;“2020年度文学IP作品”由《庆余年》获得;《有鸽子的夏天》则获得“2020年度儿童文学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