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为中国作家徐则臣的短篇小说集,书写一群自异地去到北京打拼的年轻人,他们在北京西郊生存艰辛,却始终心怀热情,小说家以自己的经历为蓝图,北京西郊为背景,花八年的时间书写这九个短篇小说,刻画这群城市边缘人怀抱梦想,离乡背井来北京的年轻人,在希望与失望之间摆荡,还有生活苦闷等。这些故事在文学与社会学间进出,耐人寻味的张力,为城市文学作为一个美丽的注脚。(纪伊国屋)


本书分两辑:辑一“我讨厌过的大人们”收录作者在《幼狮文艺》同名专栏文章。作者讨厌过的“大人们”,从郑清文、叶石涛、西蒙·波娃、佛洛伊德、希薇亚·普拉斯、伍迪艾伦到《咆哮山庄》里的希斯克里夫与生活中的书法老师等等。辑二“有多恨”书写各种恨,包括:恨势利、恨偶像破灭、恨情敌、恨匮色、恨病痛、恨母亲、恨采取立场等诸种恨事。(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