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50周年文选出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协50·继往开来》收录50名会员的作品。
《作协50·继往开来》收录50名会员的作品。

字体大小:

配合创会50周年,新加坡作家协会日前出版了《作协50·继往开来——新加坡作家协会50周年文选》,收录50名作协会员的作品,这些作品编选自过去10年作家协会出版的20期《新华文学》,包括散文22篇、小说11篇、诗歌17首。主编为周德成、柯奕彪和林锦。


本书所收22篇散文内容涉及多层面,有写新加坡家园和历史性地标的作品,也有的写新加坡华教兴衰、华文教学与学习生活,以及取材亲情、饮食、旅游与新加坡生活点滴,另外还有时代与自然书写等,作者群包括张挥、孙爱玲、穆军、邹璐、梅筠、胡月宝、沈斯涵、林琼、骆宾路、锺韵宜、林高、黄龄慜、烈浦、冰秀、李选楼、芊华、青如葱及陈华淑。


诗歌方面,入选的作品风格不一,有的倾向历史感悟,有的是地方书写,也有的结合超写实手法。有书写性灵的,也有抒情、怀人和日常生活的书写,或者是寓言、哲理等。所选诗人有王润华、辛白、董农政、梁铖、周粲、林方、周德成、佟暖、周昊、陈晞哲、淡莹、黄明恭、郭永秀、刘瑞金、蔡宝龙、林得楠及郑景祥。小说则收录了老中青三代会员的11篇作品,作者群有黄孟文、蔡志礼、陈彦熹、王文献、艾禺、林锦、蔡家梁、君盈绿、柯奕彪、希尼尔及李叶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