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以飘诗作《边境》 获选《广西文学》优秀作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西文学》评委认为,游以飘的诗歌“质地纯正,极具探索性和现代性”。(档案照)
《广西文学》评委认为,游以飘的诗歌“质地纯正,极具探索性和现代性”。(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20年《广西文学》年度优秀作品近日揭晓,本地诗人游以飘以诗作《边境》(外二首)获诗歌组优秀作品,评委认为,游以飘的诗歌“质地纯正,极具探索性和现代性,意象跳荡灵动,语感敏锐、细腻、准确、张弛有度。他对现实有极强的处理和转化能力,将深沉的哲思倾注于笔下的事物,在叙述与呈现中有对时间、生命、历史的思辨,同时也显示出独特的文化基因。”诗歌组优秀作品还包括刘频的《侧光里的写作》(组诗)。


另外,2020年《广西文学》年度优秀作品还包括中短篇小说组的胡学文《纪念日》、林东林《飞旋海豚》、金仁顺《众生》及盘文波的《一种构想》;小小说有臧北的《大神马姚尔逸事》,中短篇小说(新人奖)则由宁经榕的《刺猬》获得。散文组方面,则有胡竹峰的《饮酌》、何述强的《乌雷的那一场雨》(外一篇),评论组有刘波的《作为景观、资源与方法的村庄》,以及报告文学由向志文的《百坭村女子图鉴》获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