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回忆录反思任内表现

《应许之地:欧巴马回忆录》内容可分为两部分,共七章。
《应许之地:欧巴马回忆录》内容可分为两部分,共七章。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又译欧巴马)是第一位美国非裔总统,有人认为,奥巴马的白宫生涯就是“当代美国的缩影”。奥巴马去年年底出版回忆录《应许之地:欧巴马回忆录》(A Promised Land),在全球各地以25种语言同时出版后,立刻引起广泛注意,登上各地图书畅销榜,甚至高踞榜首。

奥巴马被认为是一位口才出色的演说家,甚至是一位很有文采的作者。《应许之地》则是一本奥巴马的白宫生涯回忆录,也是奥巴马卸任后的首部作品。

中文繁体版《应许之地》(商业周刊)长达800余页,是奥巴马回忆录的第一卷,分为七章,包括《下注》《是的,我们做得到》《叛徒》《傲骨之战》《世事就是如此》《险些丢饭碗》及《高空钢索》。

总统任期届满后不久书写

奥巴马在本书开头即说明:“我于总统任期届满后不久开始写作本书”,在内容方面,本书大致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奥巴马记录了他就职典礼前的人生故事,从他在夏威夷与外祖父、外祖母一起生活开始说起。第二部分主要是他总统任期的头两年半,回顾了应对金融危机,推出医改法案等重大事件的决策过程。其中也涉及中美关系。

奥巴马在《应许之地》也披露了不少他家庭生活的一些细节,例如白宫生涯对他的妻子与女儿的影响。当时他和妻子米歇尔(又译蜜雪儿)的婚姻面对了压力,米歇尔并为此抑制了自己的抱负,以便陪伴两个女儿成长。奥巴马也告诉读者,他以美国黑人的身份竞选总统,如何面对海内外反对他的声音与势力。

希望本书能激励全球年轻人

关于《应许之地》,奥巴马在推特发文说:“没有一种感觉胜过完成一本书,我以本书为荣。过去这些年,我反思自己任内的表现,在本书,我尝试诚实交代自己投入总统大选的始末与任内的表现:重大事件以及背后的操刀人;我对自己做对与做错一些事的看法;以及我的团队和我必须面对的政治、经济、文化势力──那是一股我们国家目前仍在苦苦奋战的反扑力量。在本书,我也努力让读者了解蜜雪儿和我这些年的个人亲身经历,迭宕起伏好不精彩。最后,在我们国家经历如此巨大动荡之际,本书提供了我广泛的看法,包括如何愈合分裂的社会,带领国家继续向前,以及让民主适用于每一个国民,这个艰巨大任务,无法只靠任何一个总统,而要靠我们全体公民的参与投入。除了有趣以及内容丰富之外,我最希望本书能够激励全国乃至全球的年轻人,高举指挥棒,提高音量,为追求更美好的世界尽一份心力。”

奥巴马回忆录还有下册,但问世日期未定。

(《应许之地:欧巴马回忆录》可在大众书局买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