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诗心向山河 ——古体诗集《江山如画》出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江山如画》选取作者闫琼的72首组诗结集而成。
《江山如画》选取作者闫琼的72首组诗结集而成。

字体大小:

江山似锦尽诗意,读一阕诗文,游一处美景。近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江山如画》选取作者闫琼的72首组诗结集而成。诗歌以五言绝句为载体,状物抒怀,记录了作者这些年行走在中国阡陌田畴的感悟,勾勒出自然风物的眉目神情。组诗《江山如画》选取了代表中国东、西、南、北、中的景物,描摹出华夏大地的锦绣风光。



作者闫琼为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片人,主创节目两次荣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主编过《中国力量》《中国蓝图》《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创业榜样》等书籍。闫琼自幼热爱文学与写作,她将所见、所感、所思寄情于笔下,成诗200多首,本书选取了其中的72首。



《江山如画》序言是由文学大家、年近八旬的苏叔阳提笔所做,也是他生前最后一次给后辈作序题跋。本书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知名主持人李修平、康辉、陈伟鸿、鲁健倾力推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