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故事涉及城市社会方方面面的生活,有些情节还极富传奇性。小说秉承了作者一贯的反腐主题,解剖在史无前例的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土地是如何被利益集团侵蚀、掠夺和瓜分的,一场殊死较量在龙兴市新一轮市政建设中拉开序幕。龙兴大道改扩建工程,是市政建设的核心区域和主打战场。龙飞大道工程总指挥辛一飞临危受命,面临来自或上或下、或明或暗的各种利益群体和地方势力的掣肘、冲击和挤压……随之牵出的还有一起隐藏多年的重大文物盗挖走私案。(大众)


这是一本具有口述历史色彩的马来西亚新村生活随笔。作者为在台马华作家梁金群,全书分三辑。辑一“野村传奇”书写父辈下南洋的事迹,以及那代拓荒者与大自然搏斗的故事,包括烧芭时动物大迁徙,入深山割胶遇虎,修筑泰马铁路遇巨蟒;也写宰杀山猪、猪尾猴,烹穿山甲、四脚蛇,炖松鼠、班鸠或果子狸等新村“日常”。辑二“野村人,野村事”写新村内的众生相,也写割胶二三事,作者上小学的记忆,华人和马来人的族群关系,新村内如何上厕所,拿督公的民间信仰,印度人开的杂货店等。辑三“野村童年”写作者的原生家庭、父母亲的故事,以及童年务农的劳动。(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