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书写30位艺文界名人的斑斓人生,经历过的大悲大喜与小情小爱,分为辑一“镂”:写演员、导演、音乐人,包括张国荣、张曼玉、梁朝伟、梅艳芳、张震、金城武、李安、王家卫、林青霞、罗大佑、朴树等。辑二“空”:写时尚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山本耀司、安迪·沃荷、保罗·史密斯。辑三“浮”,写作家阿城、顾城、北岛、许广平、苏珊·桑塔格、海明威。辑四“雕”写画家:梵谷、窦加、罗丹、芙烈达·卡萝、草间弥生、安藤忠雄等。(大众)


作者通过昔日的回忆、社会的变迁、文学的笔触,将“味道”的动人故事、历史变迁娓娓道来,带领读者体验味觉背后的感动和饮食文化的丰富底蕴。收录书中的21篇文章,包括集体回忆的味道,豉油西餐的前世今生,咸鱼盛载回忆的味道,四层瘦肉三层肥,你的蜜糖我的砒霜,一圈一圈百吉圈,会走路的橄榄树等,作者追忆来自家乡的味道,触动了读者内心深处的乡愁。(纪伊国屋)


本书以罹病为转折,对生命的去处发出质疑与探问。台湾作家平路以文学之笔书写疾病,剖析自己从得知罹癌开始,逐步面对疾病的关卡,并分享如何从阅读、宗教、身体修行中安定自己。她说:“听见罹癌的坏消息,刚开始不免大吃一惊,继而会发现,琐事从身边迅速消失,珍惜的是某些事对自己的内在关连。此时环顾一生,更发现生命意义不在岁数长短,而在于真心体验的某些‘间隙’。若是细细体察,那些‘间隙’如同折扇,可以开展,可以无限延伸。至短的一瞬间,与无垠、无限皆可以联系在一起。”(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