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写从清末民初到改革开放的奇人异事,也有生活纪实,或幽默诙谐,或讽刺批判,或感怀过往,或温馨治愈,呈现天津卫近百位奇人异士的生活风貌和传奇人生,被誉为一幅“天津卫的清明上河图”。冯骥才说:“一个人总会受到自己一方水土‘集体无意识’的影响。我在天津生、天津长、天津活,活了一辈子。我身上带着海河的基因。不仅一举手一投足,思维方式与心中好恶亦然。天津是个码头,码头上的人争强好胜,自然是谁有本事佩服谁。这种心理衍及社会各行各业,都是钦佩能人。所谓能人是真有本事的人,技高一筹的人,身怀绝技的人。于是人们口口相传是这种人,啧啧赞赏是这种人,我笔下的小说自然也会请他们当主角,有声有色地表演一番。”(友联)


本书作者曾是畅销作家敷米浆,大学未毕业即靠处女作买房置产的文艺青年,却因罕见眼疾卸下作家身份,拿起高压水枪、风枪、拋光机,走进洗车场。当知识分子成为蓝领一分子,现实的无奈为他开了天眼,从此与底层劳动者为伍,看见他们背后说不完的故事。本书不是虚构小说,而是一个作者走了10年,以汗水及无奈构成的现实世界。姜泰宇以作家之眼、洗车工之手,记录一条与肮脏无奈为伍的路。(大众)


全书收录46篇专栏随笔,以“幸福”为主题,谈论生活,写东京车站、拋头露面的工作、亚洲的午后、小巷的幸福、社区的伟人、孔雀鱼宝宝、纪念日会去的店,也谈家人,包括乌龟、猫奶奶猫爷爷和爱犬、朋友、职人,以及以工作为核心的人生哲学。吉本芭娜娜说:“我希望这本书可以在读者高兴的时候,随意从喜欢的段落开始看起,让人心情稍微放松。一页一页慢慢翻阅,或者放置数年都没关系。当小幸福不够的时候请翻开本书。”(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