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版《源》策划美食专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源》杂志策划美食专题,邀请作家与读者分享传统美食及其蕴含的人文情怀。
《源》杂志策划美食专题,邀请作家与读者分享传统美食及其蕴含的人文情怀。

字体大小:

本地华文文化双月刊——《源》149期出版了。

由于出版期间正逢华人新年,《源》杂志策划了美食专题,邀请作家与读者分享他们熟知的传统美食及其蕴含的人文情怀,包括严文珍的《客家美食客家情》,李龙的《蕴含浓郁本土风情的娘惹糕点》,张维昌的《新年趣食》,以及黄嘉一的《从猪脚姜醋中看百味人生》及《金门薄饼:凝聚乡亲牵动思念》。另外,何乃强的《春节,缅怀在日军铁蹄下牺牲的养正人》记录了几位抗日人士的悲壮事迹。

在报道与访问方面,本期《源》有孙宽的《神秘社团的后人》,专访了本地土生华人社团——庆德会的后人;沈芯蕊的《在创作中生活的许声亮》记述了许声亮的戏剧人生;齐亚蓉的《青青子衿——杜诚专访》写了作家杜诚的人生故事。吴伟才的《年少相识的培安》则回忆了他与本地作家英培安的少年往事,读者可从中了解作家的另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