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香港作家董桥继《没有童谣的年代》《保住那一发青山》《回家的感觉真好》后的作品,收录2001年至2002年作者在《苹果日报》上写的近百篇专栏小品。本书这次以精装版面世。董桥1970年代作客英国,他坦言自己终于学会看山看雨,识破世间宁静的激情和喧哗的假面,一路受用到八九十年代重回香港。作者说:“现实政治一旦贬值成一台冗长闹剧,艺术一定要守住这样傲慢的洁癖。我想起我在《从前》写的那篇《伦敦七六冬天》,想起那位南非同学,想起我们一起喝白酒的暑假,想起草莓带生鲜的香甜:伦敦的夏天确实绵丽而深情。”



本书所收文章包括《寒风中走来的间谍》《达尔文孙女的联想》《读书和不读书的总统》《台先生的渡海之心》《多查英国美国词典》《多多向旧精英讨教》《叶公超这匹千里马》《没有结局的战地春梦》《国之大老吴稚晖》《找周作人点化点化》《旧时香港,无边风月》等。(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