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萱:他没有上过战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佩雷斯不仅是犹太复国的第一代精英,也可说是仅有的“福寿全归”的一位。任重道远,佩翁终于跑到了美好的终点。(路透社)
佩雷斯不仅是犹太复国的第一代精英,也可说是仅有的“福寿全归”的一位。任重道远,佩翁终于跑到了美好的终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佩雷斯一生在战争的血泊中“梦游”挖掘和平,纵使未曾实地涉足战场,作为“和平的工程师”,他毕生投入的心血努力却从未脱离战场。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不久前以和平老人身姿辞别人世,在他悠长丰富的生平事迹当中,很少被人注意到的极不寻常的一点,是他一生从来没有上过战场。在艰辛复国的以色列现代史上,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又尤其身为重建以色列的第一代军事外交决策领导人群中举足轻重的要员。


佩雷斯生于波兰,在锡安主义号召下,童年随父母举家迁回以色列祖先本土,在当年还称为巴勒斯坦。很年轻便踏入建国政治核心的佩雷斯,仕途可谓一帆风顺。由于深获“老头子”明古连赏识重用,他24岁开始着手国防事务,为锡安作战部队负责购买军火,兼顾情报及武备有关的科技,这也使他顺其自然地在国家初建雏形期间,被授以主管以色列核电建设发展的重任,说他是以色列防卫工业之父可当之无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