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无天的毛爷爷 为什么害怕酱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毛家红烧肉不放酱油。凡放酱油的毛家红烧肉上桌,你就可以把厨师叫过来给他上上课。
毛家红烧肉不放酱油。凡放酱油的毛家红烧肉上桌,你就可以把厨师叫过来给他上上课。

字体大小:

“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青年毛泽东意外发现酱园的一口缸里浮着一只死老鼠,真是吓死宝宝了,从此不碰一滴酱油。


早些年,湘菜在上海并不多,西藏中路上的岳阳楼算是这个帮派的代表,东安子鸡、子龙脱袍有点小名气。有一度,推出狗肉火锅招徕食客,“狗肉滚三滚,神仙立不稳”的广告语也颇诙谐。有一次与一帮文化人吃饭,狗肉火锅上桌后,大家刚要举箸品尝,同桌的程乃珊抽身就走,面有不悦。后来我知道她是属狗的!接下来重庆火锅抢滩上海,人们都奔大红灯笼下面感受麻辣烫,狗肉火锅的火焰终于黯淡下去。再后来,西藏中路拓宽,岳阳楼说没就没了。


风水轮流转,这些年湘菜在上海又得宠了,巨鹿路富民路口的古意湘菜馆,生意好到天天要排队,成了小资的美食圣地。还有俏湘园、湘粤山庄、韶山冲湘菜馆、湖南风味小吃等几家我也去吃过。感觉上,菜系格局、调味品运用、对食材的广采博取方面,还不能与川菜抗衡,但风味特征还是十分明显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