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及其他吉祥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南洋流传到英国的凤梨,竟又回流原地,定格成老建筑的一部分。


农历新年今年莅临得比往年早,步入2017年不到两周,新加坡街头的灯饰经已快速更装应景。从原本星光灿烂白雪纷飞,麋鹿拉着圣诞老人雪橇在空中奔飞,一夜之间变成红彤彤到处喜气洋洋金鸡报喜的另一份拜年气象。


大商场橱窗、大堂的节日装饰为招徕顾客,日新月异随季更变如今在亚洲是常事。新加坡街上人气全靠旅游为主打,城市街头灯饰的安排显然也花尽心思,近年十分善于装扮自己提醒游客,节日无论大小都可在此岛屿热烈庆祝一番。外宾来到,除了产生错误第一印象以为这地方一年到晚都在趴地(party),并察觉小小弹丸之地节日竟然包罗了华欧马印各民族的文化,以及截然不同的相关宗教庆典。除了圣诞和春节两大节日,穆斯林的开斋节、佛诞、印度族的屠妖节、华人中秋节等无不紧跟年历轮替登场做秀,城中分区做街头装饰,好让四个族群皆大欢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