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点评金庸妙笔 对照历代名著较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文化博物馆2017年3月成立常设“金庸展厅”,细说一代文人查良镛(笔名金庸)传奇。查良镛乃香港《明报》创办人,也是名满天下的武侠小说家, 《明报》特策划《金庸专辑》,隔周二刊出,缕述查先生之办报及其武侠小说种种。《联合早报》获《明报》授权隔日转载,以惠金庸的广大读者。


【第二十一回】郑政恒论金学门派
千呼万唤始出来,香港文化博物馆的常设金庸馆终于在3月初开幕,开馆之初参观者众,至于能否带动金庸小说的新一轮热潮,还言之过早。我在90年代开始看金庸,在互联网尚未发达的年代,一本又一本捧着追看,如今金庸小说的读者之数,似乎不如往昔,但也无碍我们深入了解金庸的小说世界。


2016年我编辑《金庸:从香港到世界》一书,预备过程中,参考了多部论文集和金庸小说研究专书,当然也搜罗了不少单篇论文、文集、杂志及网络文章。在看资料的过程中,我梳理了中港台及海外的金学评论发展历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