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大侠坦率交心 传后辈写作绝招 教李纯恩做副刊 版面如一台京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文化博物馆今年3月成立常设“金庸展厅”,细说一代文人查良镛(笔名金庸)传奇。查良镛乃香港《明报》创办人,也是名满天下的武侠小说家,《明报》特策划《金庸专辑》,隔周二刊出,缕述查先生之办报及其武侠小说种种。《联合早报》获《明报》授权隔日转载,以惠金庸的广大读者。


老顽童”周伯通与晚辈郭靖结拜为兄弟,“东邪”黄药师与杨过一见如故。金庸笔下有不少忘年之交,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有不少后辈朋友。李纯恩认识金庸时,未满30,二人却可以坦率交心;前新闻主播张宏艳比金庸年轻四十多载,却常常获邀参加他的好友聚会,席间获得大侠写作上的启蒙。


上个月金庸馆开幕,馆方邀请李纯恩与陶杰出席“金庸其人与故事”交流会,二人在台上谈到与金庸相处多年的轶事。“90年代《明报》计划上市,传媒吹风说查先生身家20亿。”李纯恩曾八卦打听金庸的身家,金庸却笑着反问﹕“如果有20亿的是你,会怎么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