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情字里面有颗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青霞(中)获第20届意大利远东电影节颁发“终身成就金桑奖”,爱女爱林(右二)为祝贺妈妈获奖,秘密飞赴意大利,送上意外惊喜。右一为施南生。(作者提供)
林青霞(中)获第20届意大利远东电影节颁发“终身成就金桑奖”,爱女爱林(右二)为祝贺妈妈获奖,秘密飞赴意大利,送上意外惊喜。右一为施南生。(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远赴意大利拿奖的过程中,我所感受到的友情和亲情才是最珍贵最值得我珍惜的。


从乌甸内(意大利东北方小城Udine)到香港的回程途中,机上的乘客多数睡着了,想到施南生这些天为了我的事,费尽心力,奔波劳累,临上飞机还因为脚肿去看了医生,我想她是疲劳过度。见她的电视荧光屏还亮着,我走过去慰问她,她满心欢喜地问我:“这次获得终身成就奖开不开心?”望着她闪烁着光芒的眼睛,我真心地说:“乌甸内远东国际电影节颁给我这座奖,我是受之有愧,但可以借此机会感谢在电影生涯中帮助过我、影响过我的人,还是值得高兴的。在远赴意大利拿奖的过程中,我所感受到的友情和亲情才是最珍贵最值得我珍惜的。”


三个月前施南生受乌甸内国际电影节之托,请我去领终身成就奖,当时我还不知道有这个电影节,施南生说有两位意大利人Thomas和Sarbrina,因为看了《重庆森林》,开始对远东电影产生狂热的兴趣,于是兴起创办电影节的念头,现在已经办得很有规模,乌甸内也因此而出名,今年是电影节创办20周年。这两个意大利人能够把远东电影成功地传播到欧洲,这种追求梦想的精神和毅力令我动容,同时我又是《重庆森林》的女主角,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再加上施南生愿意陪我去,于是我就答应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