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歌台红星大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歌台界怪咖王雷在本届歌台红星大奖颁奖礼上,一手抱一孙,上得台来,速成焦点。(档案照)
歌台界怪咖王雷在本届歌台红星大奖颁奖礼上,一手抱一孙,上得台来,速成焦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歌台接地气,除了歌唱的娱众魅力,对生活中的头疼课题,甚至对政治人物的粗陋模仿,嘲弄讪笑,三言两语,华语方言混用,很能引发小市民的开心共鸣。但歌台哗众取宠的俗气,其草根性的特点难免被偏见刻板归类。其实,在这两气之间存在着许多可塑空间。


歌台界怪咖王雷出奇招,在《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九届歌台红星大奖(9月16日,圣淘沙名胜世界剧场),司仪宣布他是首设的卓越奖得主时,在轰隆掌声中,一手抱一孙,上得台来,速成焦点。可爱的、打扮漂亮的男女娃娃,果然有几分乃爷之风,在镁光灯下,一脸天真好奇,毫不怯场,大家的心情都被搞到了爆。


王雷是怪咖,他天赋的草根诙谐、突兀、无厘头的言词,总在末了耍句机锋,这种来自人生经历和生活环境的经验,弄得大家捧腹,连开黄腔都得包容他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