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三日桃花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所有花里面,最容易让人起春心、情爱、婚配之联想的,大概就数桃花。(档案照)
在所有花里面,最容易让人起春心、情爱、婚配之联想的,大概就数桃花。(档案照)

字体大小:

4月到浙江,游浙东桃花源,至今难忘。微雨刚过,山坡上、田野里,桃花远远近近地开着,那份艳,从眼睛里一直灼到心里,顿时觉得整个人都跟着亮了起来。山路两旁桃花夹道而开,姿态可人,落英缤纷,真让人惊讶:并没有穿过那个“初极狭,才通人”的山洞,怎么就到了世外桃源?


桃花看了许多次,为什么这次念念不忘?因为山野之中的桃花格外好看,带了一股摆脱牢笼、自由自在的迷人气质。忘不了,于是第一次仔细思量了桃花。


在所有花里面,最容易让人起春心、情爱、婚配之联想的,大概就数桃花。桃花的“艳”是从颜色到魂魄,从视觉到心理到文化的,其艳入骨,一艳到底,非常有人间烟火气。但是她同时又兼具避世隐居、天上仙境、长生不老等传奇色彩,所以她的气质带着几分不好捉摸的飘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