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跨国的文化视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王润华从“西方汉学”与“区域研究”开始的学术旅程重返越界跨国的学术研究,发现这是漫长、曲折、辛苦但又兴奋、刺激的学术探索道路。


王润华是周策纵的得意门生。周策纵是一位学问渊博的大学者,而王润华从“西方汉学”与“区域研究”开始的学术旅程重返越界跨国的学术研究,发现这是漫长、曲折、辛苦但又兴奋、刺激的学术探索道路。


1960年代末期,王润华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跟周策纵读博士是正式的起点。在王润华留学时,西方汉学(Sinology)研究古代中华文化的风气与精神方盛未艾,深入细致的考据论述、重视田野调查、档案资料、古代地方志、寻找偏僻的文物、“小题大做”的考古,影响他的古典诗学研究。他的博士论文研究当时被定位为极端个人、行为怪异与诗学想象虚幻的诗人司空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