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之旋舞 ——日本本州东北去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晨光穿透叶子,绿黄青红深浅明亮缤纷如万般乐器齐鸣,大自然如莫扎特作曲,庞大的乐音早了然于胸,时机一逢一着手,迸出的尽是天籁。


一提秋天,热带的心怀就沁出了季节的凉意。飞往日本本州东北,夜投宿,卸下尘服,一轮泡澡舒展身心,一顿怀石料理,秋枫小叶已在小瓷碟里点缀,榻榻米上,夜眠酣然。黎明即起,披衣步往距离旅舍不远的鸣峽,确确天凉好个秋呀,只见山壁上秋叶斗艳,宛如大画人在巨大画幅上点染,间中灰岩隐然,仿若巨椽之一笔凌空而下,岩壁上的群树,在天地包容之下,犹如盆栽,枝桠出于壁相竞横长,而非直立昂首天空,组成构图奇峭的万叶垂直分层,纵深气势慑人。晨光穿透叶子,绿黄青红深浅明亮缤纷如万般乐器齐鸣,大自然如莫扎特作曲,庞大的乐音早了然于胸,时机一逢一着手,迸出的尽是天籁。


空气中露水轻漫细润。此行真幸运,识途老马德永义道说,前此一个星期,台风在本州过境,逼近之时,这回风神饶了东北,只从底下呼啸而去,这一山一树一叶,得以循序开展身段姿容。若遭蹂躏摧残,枝断叶飘,尚存的叶片也大多会相为重叠,景象就零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