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内行 ——一个透过相机找到自己的曼谷摩托德士司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光看照片,根本认不出来,这些角落都在曼谷。(Phichai Keawvichit摄)
光看照片,根本认不出来,这些角落都在曼谷。(Phichai Keawvichit摄)

字体大小:

真正的他一直热爱艺术,也想多花一点时间和自己好好相处,就这样,他在业余时间拿起相机,拍摄让他发现美的角落。


发现曼谷某个角落竟然藏着这样一个摄影人才,立刻上Instagram看看他分享的作品,那是一次视觉上的艳遇。他对建筑情有独钟,取角新鲜奇特,构图简洁有力,颜色搭配到位。光看这些照片,根本认不出来,这些角落都在曼谷。到底是双什么样的眼睛,可以看见别人所看不见的?以他的摄影水平来看,还以为是个专业摄影师,谁会想到他其实是名摩托德士司机呢,而且还是曼谷收藏得最好的秘密。


摩托德士司机身穿橘色背心,在曼谷街头很容易认出来,他们也是曼谷的风景,对我而言。一直很想写个短篇小说,以曼谷的一名摩托德士司机为主角,可惜我不会编故事,我的想象力只够开一家有限公司。看到他的摄影作品,我也想象不出,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是左手人还是右手人?他当摩托德士司机多久了?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