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讲的沙丘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童话诗人安徒生,别具只眼,汲取民间童话,点铁成金。(互联网)
童话诗人安徒生,别具只眼,汲取民间童话,点铁成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如果只许讲一个安徒生的故事,我以为,不得不讲《沙丘的故事》。故事中交织着流传在丹麦海边荒地的鳝鱼故事、海人故事,并且不知不觉长出筋骨血肉,教人流泪,教人惋伤,教人思索不已。


据安徒生的知音兼中译者叶君健先生介绍,安徒生以童话写诗。安徒生首先以诗歌、小说、剧本开拓创作之路,并且在文坛上崭露头角。1835年,安徒生三十而立,展开全新的童话创作,直到逝世前两年的1873年止,几乎没有中断,写成了164篇童话作品。


在160余篇童话中,有一个永远不老的故事,写于1860年,反反复复读了一遍又一遍,仍然还想反反复复静心细读。如果只许讲一个安徒生的故事,我以为,不得不讲《沙丘的故事》。为什么?请先听听这个沙丘风暴唱出来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