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花木·九重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九重葛生命力顽强,能与酷热的天气抗衡。(作者提供)
九重葛生命力顽强,能与酷热的天气抗衡。(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九重葛在热带园林里,要算是数一数二的花木了,虽然说它那密密丛丛聚生的彩色叶片不是花朵,但看起来却和花朵并没多大差别,最养眼之处就是这些色彩鲜艳的叶片。九重葛有好几个品种,最常见的是三片彩叶中间三朵白色小花的那一种,也有人称之为三角梅。另有一特别品种是小片小片的彩色叶片聚生成花球,就像绣球花一样。


酷热的赤道边缘却是九重葛最能适应的地方。常年艳阳高照,炽热的阳光晒在皮肤上,是一阵阵地灼热刺痛;许多花草在高温气候中都晒得枯萎不行了,九重葛却不受高温气候影响,天气越热,色彩越斑斓,花团锦簇似的越是姿彩出众!


在狮城岛国,最值得赞赏的九重葛盛放处,莫过于从樟宜机场出来的大道两旁,一片粉色多姿的繁花气氛,让人心情愉悦无比;再看那些高挂在行人天桥上,各种颜色缀满枝头的九重葛,摇曳多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