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园笔记之妙心寺和南禅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盛夏里,不同色调和不同层次的绿,是赏园的一个要点,但在(妙心寺退藏院)余香苑的视图中心,有一棵红艳的槭树,简直有点触目惊心。不知道为什么这棵槭树会在盛夏独自红艳着,让整个庭园在酷热笼罩的恹恹中有了令人一振的效果。


1. 妙心寺:满园浓绿中的一棵红槭
2018年夏天的京都太热了。那天也是非常热,我和晚姐从岗崎坐地铁至二条城,转至圆町,在一家吉野家等伊北。过了一会儿,伊北下课后经过吉野家,告诉我们先回学生公寓放好讲义笔记,然后再回来一起午饭。我们三人都点了吉野家的牛肉盖饭。在日本,吉野家真是价廉物美的好餐馆,一般就500日元左右,经常是学生在外伙食的首选。吃完饭,在正午的酷热中出发,坐一站地铁至花园,出站后步行前往我们这一天的目的地,妙心寺。


花园是京都的一个区域,就是一个镇吧。本来人就少,烈日下又全都躲进了室内,白亮亮的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天空湛蓝,一团一团的白云纹丝不动,一点风都没有。这时应该有一只黑猫在阴影处蹲着,绿眸子晶莹闪亮。我是说应该,事实上没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