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普照》会是年度台湾最佳电影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阳光普照》剧照。(第30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提供)
《阳光普照》剧照。(第30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提供)

字体大小:

与其说《阳光普照》是一部亲情片,我宁愿假想导演钟孟宏和编剧张耀升在讲一个黑童话,关于太阳的黑童话,其中只有哥哥阿豪的部分是坦荡荡的。


被誉为台湾年度最佳剧情片的《阳光普照》,讲述的是一个家庭的和解故事,带有亲情片的基本结构:父亲偏心对待两个儿子,小儿子进了辅导院(类似少年犯监狱),被寄予厚望的大儿子选择了自杀;后来父亲慢慢与小儿子和解,并为了他铤而走险……母亲则是一直付出的角色,最后也谅解了父亲。


关于太阳的黑童话
但与其说《阳光普照》是一部亲情片,我宁愿假想导演钟孟宏和编剧张耀升在讲一个黑童话,关于太阳的黑童话,其中只有哥哥阿豪的部分是坦荡荡的。这样去理解,这部电影就不是一个台湾版的是枝裕和,而是承接《血观音》《大佛普拉斯》的阴冷现实主义一脉以降的台湾悲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