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与荒城之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群体中的孤狼,那从真实的历史危机中催生的第十人,是否就能如同好莱坞的电影英雄们般,在现实世界里拯救理想美好的世界呢?


暗沉的午后天空,闷热的湿度紧贴着皮肤表层,又是一场大雨的燥动前奏。这是封城的第八周了。墙上的液晶屏幕持续不断地闪动着图像。画面游离在有线网络影集的不同季度之间。不安分的手指持续点击在遥控按钮上。瞳孔内的深层维度里,透射出炙烈的眼神,在眨动眼帘的开合中,积极如探射灯般扫窥着液晶电浆所创造出的变幻光晕。所有的图像情节仿佛被一种强烈且主动的情绪牵引着,不断地被剪贴切换。在寻找着什么呢?


当下点播率最高的影片……《世纪战疫》(Contagion)……是了,影片简介标榜着背后的顾问是真正的传染病专家……我想……有了……最终还是等到了疫苗……《末日之战》(World War Z)里……布莱德毕特以看似不经意的话语狡黠探问着以色列负责人如何得以超前部署,预先建造高墙,把移动迅速的染疫活死人阻隔在外……汤姆汉克斯的《地狱解码》(Inferno)里那充满热情的亿万富豪,为了拯救人类和地球,创造了能在一周内感染世界一半人口的病毒……可能的善意的可怕……《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中为了维持宇宙生态平衡的灭霸(Thanos),在弹指间抹灭掉全宇宙一半的生命后,竟是带着落寞回归到一座美丽的花园星球上,在朴实的木屋外,望着眼前的夕阳露出笑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