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没罪恶是你病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写于1979年、背景是香港的《喜宝》,40年之后,再被翻拍,LV还是LV,但是关于金钱、关于女人与金钱的关系,在社会习俗与人们的观念上与过去已经有很大差异了。


电影《喜宝》上映,亦舒的粉丝恶评如潮,非粉丝无动于衷。一部敏感题材的城市影片就此波澜不起,无声无息。


并不是亿万富翁勖存姿香港石澳的无敌海景房,改作了苏州园林式样碧玉小家;不是富人派对上的乐队品质,看上去像欧洲街头流浪艺人的腔调;不是富豪书房里的书像是售楼处样板房里的假书;也不是女主角与大富翁唯一一夜情的豪华卧室,床头摆的数个雕塑很可能会砸死人。——我们理解拍摄这种大富大贵、挥金如土电影资金的有限,也宽容对超级富豪身家与想象的错误。——一个21岁读英国剑桥圣三一学院的年轻女孩与一个65岁购买了她青春的超级富翁。一个关于金钱的寓言与讽刺剧,硬生生被拍成了一部爱情电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