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记者黄向京上电台谈品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品酒记者、专栏作者黄向京受UFM100.3 DJ林安娜之邀,成为《早午餐早午安》的“座上嘉宾”,分享10多年来出国探访酒庄、葡萄园及旅行时品酒的心情。


黄向京带了一瓶澳大利亚红酒上节目,与林安娜闲聊什么季节该喝什么美酒。她建议,春天到日本赏樱,别忘了品尝季节性带樱花口味的啤酒、烧酒、清酒,一般带甜,非常讨喜。秋天到九州赏枫叶,火车路上用明太子下清酒是奢华享受。冬天泡温泉,起身后可来一杯日本威士忌保暖。如果到东京泡酒吧,非得去喝Highball鸡尾酒,学日本人去吃一碗拉面才回家。


黄向京畅谈的品酒人生场景包括:在苏格兰艾拉岛上学习切割泥煤,才知道威士忌烟薰风味的由来,在泥煤地上举杯欢庆;夜里在麦卡伦(Macallan)酒庄炉火边,品尝50年老威士忌的醇香;夏天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小酒馆尝到果酒Sangria,配搭tapas小吃;去年到法国报道马爹利(Martell)在凡尔赛宫300周年庆祝的盛况;到法国香槟区与吉普赛人一起采摘葡萄,由衷觉得香槟是农产品;到澳洲巴罗萨酒乡葡萄园,边看日落边品酒,人生几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