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柏山越野识途与自然走道之旅

“越野识途”运动是奥林匹克体育项目,参与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等导航方式,寻找通往目的地的途径。(主办方提供)
“越野识途”运动是奥林匹克体育项目,参与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等导航方式,寻找通往目的地的途径。(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参加过“越野识途活动”的人,必定喜欢这种惊险刺激又隐藏未知的探险之旅。参加者必须使用地图和指南针,寻找途径跑向目的地。

配合来临的儿童节,花柏山休闲集团(Mount Faber Leisure Group)特别举办“悠游花柏山”(Let's Lepak at Mount Faber)——越野识途活动(Orienteering)与自然走道之旅,让全家大小同乐,既有益健康,也可促进感情与关系。

“越野识途活动”也称为“定向运动”,起源于1886年瑞典的一项军事体育活动,通过使用地图和指南针,越过不为人所知的地带。

越野识途活动于20世纪初在北欧作为体育项目开展,到上世纪30年代已在芬兰、挪威、瑞典、丹麦立足。1933年,第一次举办“越野识途”运动比赛。1961年,国际越野识途活动组织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成员国约70个。

越野识途运动也是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瑞典所有在校学生及军队服役人员必须学习这项运动,它是一门必修课程,当地人已将它视为一种生活方式。

这个由花柏山休闲集团和Active SG联办的越野识途活动,参与者(个人或组队)依靠地图和指南针等导航方式,从Mount Faber Loop出发,以跑步形式穿梭10个不同地势的检查站,先到达目的地者为优胜,并获得奖品。非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体力与能力,一边观赏风景,一边漫步到目的地。

由于经过多变地势,参加者可观赏森林、公园、走道等不同景观,同时锻炼与考验个人耐力、体力与环境适应力。团队则可增加凝聚力与对彼此的信任,甚至野外求生能力。

自然走道之旅让参加者在花柏山探秘,与大自然和花卉接触,并且能登高望远,俯瞰港湾景致。由花柏山和国家公园局主办的徒步之旅,纵观南部山脊(Southern Ridges),从直落布兰雅山公园(Telok Blangah Hill Park)开始,经亨德申波浪桥(Henderson Waves)等,直达花柏山山顶,景致怡人的滨海堤坝尽入眼帘。

●越野识途活动 10月1日(星期六)/下午4时至6时30分 可下载ActiveSG App报名 ●自然走道之旅 10月1日(星期六)/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 上网报名:www.nparks.gov.sg/activities/events-and-workshop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