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电影展 展现“三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三极》通过生动故事展现青藏高原上的生命之美和人们的祥和生活。(网络照片)
《第三极》通过生动故事展现青藏高原上的生命之美和人们的祥和生活。(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中国西部有三美:美在风光,美在文化,美在发展。


中国大使馆与新中友好协会主办“中国西部电影展”,将带来三部以中国西部地区为主题的电影作品,包括:反映人类及自然和谐相处的开幕电影《第三极》,表现大爱无疆的新疆影片《真爱》,以及展现西藏绘画艺术的《唐卡》。


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第三极》2015年首播,为中国首部全面反映青藏高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大型涉藏纪录片。青藏高原被称为地球上的“第三极”,相比南极、北极,它是唯一有着人类丰富生存活动的极地地带。该片借“第三极”这个地理概念,通过生动故事展现青藏高原上的生命之美和人们的祥和生活,反映藏族传统文化得到继承,传统生活方式得到延续,以及自然环境得到保护等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