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情深二十载 展示巨型珍品乐器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乐团欢庆20周年,举办“华乐情深二十载”多媒体大型展览会,通过重要里程碑展示华乐团20年来的转变。

展览会通过多媒体运用乐谱的形式以三个乐章:《辉煌篇章》《拔萃之贤》和《启迪大众》,回顾新加坡华乐团从早期的国家文化团体到今天享誉国际的国家华乐团,再如何把东南亚、南洋文化融入在乐团的音乐里,成长为一支风格独具的优质华乐团。

展出期间,多款巨型乐器和珍品乐器将开放给公众参观。在指定的周末里,公众也可参与其他活动项目,如迷你精品市场和器乐工作坊等。

巨型乐器与珍品乐器展由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承办。以正规原料制作,体型却比一般乐器大超过五倍的三个巨型二胡、阮和蝶式筝,以及多款精致的珍品乐器如象牙极品版的飞天寻梦二胡和象牙极品版琵琶等,都是难得一见的展品。

学习二胡保养维修

来自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并被授予“民族拉弦、弹拨乐器制作高级技师”荣誉的张建平师傅,将在两天的工作坊中,与二胡爱好者分享二胡的制作与保养。

在“制作与挑选”二胡工作坊,张师傅将讲解从筛选木材、蟒皮等,到材料处理与制作的过程,以及如何挑选品质良好的胡琴。在“保养与维修”二胡工作坊,张师傅将传授在气候炎热潮湿的新加坡,该如何保养和存放二胡,以及维修二胡,如换弦和千斤把位的最佳方式。

精艺市场则聚集多位本地设计师和艺术工作者的作品,公众可选购本地年轻企业家销售的新加坡品牌精品与手工艺品,同时可参加有趣的迷你手工班等。

华乐团20周年大展开幕仪式的主宾为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与夫人。开幕礼当晚,华乐团将呈献“娘惹之旅”音乐会。

●华乐情深二十载 11月4日至12月11日(4日晚上7时开幕) 上午10时至傍晚6时(星期日至星期四); 上午10时至晚上8时(星期五、六) 新加坡大会堂(入场免费) ●二胡制作师傅工作坊 11月5日、6日(星期六、日) 下午4时至傍晚6时(星期六); 上午11时至下午1时(星期日) 新加坡大会堂展览厅 报名网站:sco20.peatix.com(入场免费) ●精艺市场 11月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和26日(星期五、六) 下午1时至晚上8时 新加坡大会堂户外广场(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