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号ZBBZ特写 秋斋主人曾国和以画养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双语奢华杂志ZBBZ《早报报志》11月号已经出版,本期“知遇 In Focus”介绍秋斋主人曾国和30多年来以画养画的故事。


曾国和一直不承认自己是藏家,因为古来大藏家非富则贵,出自书香世家,财力雄厚。虽然他缺乏身家背景,没有实业做财力支撑,好在他赶上好年头。1980年代,中国许多优秀画家希望到海外展示作品,新加坡成为其中一站。从新闻从业员转业为驰骋中外的中国老字号字画店“荣宝斋”在海外的艺术经纪,曾国和买卖之余,留了一些画在“后花园”,以画养画,30多年来以“集邮”心态慢慢拼凑累积中国近当代书画。


佳士得为庆祝创立250周年,将在香港秋季拍卖期间主办“春华秋实——新加坡秋斋藏中国近代书画百年”展览,展出曾国和多达百件藏品,可说是他毕生收藏的完整呈现,也是一次难得的丰收总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