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家尔冬强 来新分享丝路足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太阳下山,紫色的暮光隐没在慕大塔格山峰的后面。一轮满月升至冰川以南,我走出帐篷,踏入浓浓夜色,欣赏着这片我在亚洲大地上所见过的最为壮观的景象。”斯文赫定在《亚洲腹地探险》关于月光下慕大塔格峰的描写,第一次印在少年尔冬强的脑海里。


中国摄影家、探险家和历史影像学家尔冬强(57岁)16年来,追寻丝路先行者的足迹,走过超过1万8000公里的陆路与海路,在历史的文本和荒漠绿洲间跋山涉水,走遍了中亚、西亚、南洋和欧洲地区,在陆上和海上丝路餐风宿露、饮咸食腥,驻扎超过150座城市,拍下了数十万张视觉文献资料,用他的镜头与历史、现实与未来对话。


尔冬强从2000年起,多次自驾越野车横穿欧亚,深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采访,2013年开始用无动力帆船扬帆海上丝路,走遍第一岛链和南中国海的整个南洋地区,积累了大量一带一路的珍贵文献。与其他学者不同的是,他在陆地和海路丝路反反复复地实地考察、口述记录,配以文献,深度挖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