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民族艺术歌舞晚会 草原的呼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草原的呼唤”内蒙古民族艺术歌舞晚会的演出,包括马头琴演奏。
“草原的呼唤”内蒙古民族艺术歌舞晚会的演出,包括马头琴演奏。

字体大小:

去年,内蒙古文化艺术代表团首次来新加坡表演反响热烈。今年12月,该代表团再次登陆狮城,呈献长两小时的艺术歌舞晚会“草原的呼唤”,带观众神游内蒙古大草原。


“草原的呼唤”的16个演出节目包括:歌舞《欢庆友谊盛歌》、长调《微风》、马头琴独奏《奔腾》和呼麦组合表演《春天》与《石头哥哥》。


马头琴是蒙古族最具代表性的乐器,因琴头雕饰马头而得名;长调是草原上的歌,特点是字少腔长,高亢悠远,舒缓自由;蒙古族古老的喉音艺术“呼麦”唱法,其发声原理独特,一个人的喉咙能发出两种或以上的声音,包括高音呼麦,低音呼麦,高音哨音呼麦等。它们是蒙古族三种最具代表性的艺术表现形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