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儒家思想多元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明师经典讲座系列,新一期讲座将由许齐雄博士主讲“一个理学,南北不同:明代儒学家的区域性差异”。


儒家思想发展到明代(1368-1644),是以程朱理学为官方承认的学术传统,也是明代科举考试的主要标准。但是明代理学除了先后期的发展变化之外,也有南北区域的差异。本次演讲以山西的薛瑄和江西的吴与弼为讨论核心。主讲人许齐雄将通过分析明初中国南北地区的两位儒学泰斗的思想,尤其是他们对于学派和宗族的观念,论证区域性差异的特质,这有助于听众更细致地了解中国文化和儒家思想的多元性。


许齐雄目前任教于国大中文系,主要研究兴趣为明清思想史。有意报名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及出席人数电邮至cifp@ntu.edu.sg,或者致电65927513 / 6514139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