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剧《梅玉配》送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闽剧经典保留剧目《梅玉配》讲述书生许金梅与官家小姐苏贞玉的爱情故事。(主办方提供)
闽剧经典保留剧目《梅玉配》讲述书生许金梅与官家小姐苏贞玉的爱情故事。(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第24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文化艺术旅游展”开幕仪式,第一次在滨海艺术中心剧院举行,特邀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呈献闽剧经典保留剧目《梅玉配》。


闽剧又称福州戏,是用福建方言演唱、念白的地方戏曲剧种,流行于闽中、闽东、闽北地区,并传播到台湾和东南亚各地,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闽剧经典保留剧目《梅玉配》讲述了书生许金梅上京考试,和官家小姐苏贞玉在佛寺一见钟情。可惜苏贞玉当时已经许配给纨绔子弟周炎,但轻浮浅薄的周炎让苏小姐厌恶不已。苏贞玉嫂子红芳的出现,把剧情推向高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